您的位置: 首页 > 核电科普 > 核安全

公司首期《WANO核安全领导力》内化课程圆满结束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7日

    ​5月17日至21日,公司首期《WANO核安全领导力》内化培训在JH401培训教室顺利开展。集团公司核电管理部高级经理王彦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公司相关部门经理及科长,工程公司、研究院、阳江公司、广利核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彦东对公司《WANO核安全领导力》内化课程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本期课程开班标志着集团公司首次有了自己的核安全领导力培训课程,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5月17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辉宇出席了本次培训,与大家分享了领导力的相关理念和自身对领导力的理解感悟,鼓励学员全身心投入本次的培训课程中,积极学习领导力知识,开拓思路,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在一周的培训中,各位教员以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讲授了大脑化学物质、正面强化ABC(前因、行为、结果)模型、核安全洋葱图、绩效周期等领导力概念、方法和工具,参训学员积极分享自己的领导力故事,共同探讨了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一些棘手的管理问题。在培训的最后,每位学员都写下了三个后续工作改进承诺,并以明信片的形式寄给自己的直接上级,以便后续与直接上级定期沟通和评估改进的成效,促进学员将其所学应用于实践。

    本次培训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在课程问卷评估中,85.71%的学员表示"非常愿意"推荐身边的同事参与本课程的学习。这为公司培育良好核安全领导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期内化培训的完成,是公司对全面提升领导力水平的积极探索,为未来的核安全领导力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公司《WANO核安全领导力》内化培训将陆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最终达到全员覆盖,贯彻"人人都有领导力"的理念。



    备注:2019年3月30日至4月4日,在WANO总部和巴黎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在宁德核电基地举办了首期"WANO核安全领导力项目"试点班。此后,集团正式开始启动《WANO核安全领导力》的内化工作。本次宁德《WANO核安全领导力》内化培训项目是根据股份公司核电领导力SPG组会议行动要求,作为领导力活动试点单位,完成课程内化吸收、重新开发,并开展跨领域、多层级的领导力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