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宁核情怀

有一种爱叫我的师傅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27日

 在生活的每个阶段,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影响着你,童年时期的父亲,校园时期的班主任以及现在的师傅。他们总是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你,即像你的影子,为你指明了方向,纵使没有捷径,但终究会带你走向成功。
      我的师傅是一位工作多年的员工,经验丰富。名叫邹双,我们都称他为双哥,自从8年前加入宁德核电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对工作与生活都充满着激情。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我们必须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也就使得双哥在工作时间对我们很严格,对每个人、每件事都要求极为细致。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心里还是挺害怕的,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工作与相处,我们也就没有了那份害怕。因为我们知道工作上他是我们的师傅,既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我们。但是在生活中他对我们还是极其平和的,就像我们的朋友。在工作的这一年里,无论是在生活、培训、工作上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就像我的影子,带着我越来越接近成功。
      工作上,双哥的要求很严格,不仅仅是对我们,更是对他自己。看过他趴在地上认真的大声核对九字码;看过他拿着程序一步一步的查阅;看过他在汽机厂房的大汗淋漓,也不愿停下步伐;看过他在区域的每个角落认真的查找机组的缺陷;看过大修时他对每个阀门的了然于胸……还有很多很多,看到的不仅仅是他的经验丰富,更有他们这一批传承给我们的认真严谨的态度,正像领导们所说,防人因要贯彻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它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双哥对我们的工作也是要求严格的,无论是巡视还是简单的工作,他都会教导我们如何遵守程序,保持敬畏的心理,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工作任务。也正是双哥工作的认真,引导着我们逐渐步入正轨。培训方面,双哥就像我们的班主任,扮演着督促和鼓励我们的角色。在现场学习方面,他时常会带领我们去现场,在干活之前,给我们简单的讲解这个工作的原理,在碰到一些比较复杂的阀门或者相关的经验反馈时,他也会认真的给我们分析与讲解。记得他带着我巡视的时候,总是能滔滔不绝的给我讲到很多现场的知识与注意事项。在理论学习方面,他总是督促我们更快更好的学习,安排我们的培训与考核,给我们讲课,你总是能在细节中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在他的督促与帮助下,我们也获得不少进步。
      生活方面,双哥对我也是很照顾的。他是最清楚我家庭情况的,所以无论是经济上的困难,或是心里的困难,他都会鼓励与支持我,总是能给我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在这方面,他更像是我的朋友,能给你一种很温馨的感觉,会让你觉得工作之余多了一位好大哥。
      无论在哪个方面,双哥就像我的影子,与童年时期的父亲,校园时期的班主任一样,把你渐渐的塑造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