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广核集团第三届薪火杯教员技能竞赛淘汰赛火热进行中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3日

7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第三届"薪火杯"教员技能竞赛淘汰赛在公司核电大厦正式开幕。这是继各公司内部初赛、专业辅导、决赛之后,由集团公司统一组织的第一场选拔赛。参赛队伍由来自集团17家单位的39名选手组成,经过抽签后,选手们被分到核电大厦ABCD四个分赛场进行比赛。

c8dd5502-c4c0-464a-81ca-8c3cb286aa9f_B赛场比赛现场.jpg

B赛场比赛现场

本轮比赛分为教学文件设计介绍和实际授课两个环节,主要考察教员的教学文件设计能力与实际授课水平。每位选手上台展示时间是25分钟,其中教学文件介绍不得超过5分钟,实际授课不得超过20分钟。选手们在对所提交参赛教学文件的设计方案、逻辑框架等进行介绍之后,从该课程中抽取一部分进行实际授课演示。

3c83eca7-1483-451f-9cda-1338f89156ca_2.jpg

核技术公司李倩参加比赛

由于受疫情影响,广利核公司孙月亮和节能公司李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比赛。

54314306-3258-4690-90bb-6551b32c205c_3.jpg

节能公司李烨视频参加比赛

每个赛场分别由中广核资深教师组成的评委队伍进行打分。最终从39名选手中选拔出12名直接晋级入围赛。他们分别是运营公司胡如海、项梦霞,工程公司葛莹、马云龙,大亚湾公司韩晓起、刘宁,阳江公司乔旭晨,宁德公司王子秀、张力元,红沿河公司崔嵬嵬,新能源控股公司越洪波、核服集团公司朱新宇。未晋级的27名选手将进入下一轮复活赛。

3b20ee6f-ad54-4a11-98f2-8f4eafd0c82b_4.jpg

A赛场评委老师

本次竞赛以打造教学工匠为目标,以提升教员授课能力、加强教员队伍交流为目的,搭建起教员匠艺展示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会友的形式,让比赛在提升教员职业获得感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集团师资水平的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