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第二届福建省核电技术研讨会在公司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月17日,由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主办、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核电技术研讨会在福鼎核电大厦810会议室召开。来自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清核电、漳州核电、苏州热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围绕辐射监测、放射性废物管理、化学控制、核电站材料腐蚀与防护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议首先由公司化学环保部经理刘衡和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总工办副主任黄菁华致欢迎辞。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就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尤其在材料防腐、实验室监测分析、三废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投稿14份,各议题内容丰富,贴近核电现场,颇具吸引力。苏州热工研究院环境保护与辐射安全中心副总工张启明,介绍了国外各核电厂流出物监测现状,开拓了大家视野。

本次会议为福建省核电相关单位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议题注重解决核电现场实际技术难题,有利于核电厂技术进一步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