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秦韬获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25日,由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翻译协会共同主办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公司运行一部员工秦韬参加此次大赛并荣获得三等奖。

来自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全国各大核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各大高校,其中不乏英语专业毕业生和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的资深从业人员,共119名参加了本次复赛。选手们用精湛的英语对核科技知识及我国核行业各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绿色核能、美丽中国”愿景的憧憬和展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声有图的形式进行讲解,让来到比赛现场的1000余名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和乐山当地市民享受了一场核科普知识盛宴。

cc8ac50e-cf99-4aab-8aba-15d49c05a3b0_捕获.jpg

面对众多优秀的选手和场下座无虚席的评委和观众,秦韬并未怯场,用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就辐射和核安全两个问题进行了阐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对于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秦韬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此次获奖是对个人英语技能的一种肯定,加强了自己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台下观赛,也看到了自己和那些顶级选手的差距,增强了自己在今后继续加强英语学习的决心和动力。

e1e32066-4211-4b84-8dfd-f2d6a0af788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