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月16日上午,公司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核电股份公司安全副总监黄小桁、公司总经理部成员、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驻宁德核电监督组组长司永杰、公司年度先进集体及代表等共计380余人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马刚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兴华传达了集团、核电板块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公司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核电股份公司的安排和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推进安全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和核电板块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蒋兴华作题为《精益管理,变革创新,开创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安全质量、经营业绩、精益管理、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宁德公司2018年工作成果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18年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精益管理深化年”各项工作部署,立足“保安全、提质量、增效益”,紧盯“2018”总体工作目标,不惧挑战,攻坚克难,推动公司在新征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8年,公司承接及分解的450项重点工作任务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实现上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

    结合当前形势与任务,蒋兴华指出,2019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要围绕“一个方针,两个并重,四点布局”的工作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安全为本,质量引领,创新驱动,追求卓越”16字工作方针,安全绩效与经营绩效并重,从增强人员能力、提升设备可靠性、开拓电力市场、推进精益化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整体工作布局。

    针对公司后续发展方向,蒋兴华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提升安全管理,夯实发展基础;二要推动党建促中心工作,引领发展航向;三要创造一流运营业绩,注入发展动力;四要乘势开拓市场和二期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五要纵深推进精益化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六要推进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激发发展活力

黄小桁在会议总结中代表核电股份公司,对宁德公司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全员、各获奖单位和个人、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18年公司全体员工提出期望。他指出,新的一年宁德公司要全面部署落实集团、核电股份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夯实基地,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早谋划,精准发力,助力电力营销业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