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打造“党建阵地”、“职工天地”品牌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06日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给员工营造一个和谐幸福快乐家园,公司党委、总经理部研究决定,由公司工会牵头,工程管理部配合实施,建设"外滩十八号"项目。公司利用"外滩十八号"场所,打造了"党建阵地"、"职工天地"两个平台品牌,并制作了“你好,外滩十八号”专题宣传片。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在对"外滩十八号"项目进行了调研指导时,对"党建阵地"的多媒体系统、"6 +X"学习模式以及"职工天地"利用报废零件搭配畅销书籍这一创新性思维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后续一定要更加深入地结合宁德公司党建特色,不断完善更新党建阵地的学习资料库,使党建阵地更好发挥作用。

       外滩十八号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为了给基层党工团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活动环境,项目团队经过多方努力,设计稿前后修改七版,历经近十轮的谈判,通过施工过程优化管理、市场化调研选材、成本加适当利润等方式控制进度、质量和成本,最终实现项目零变更,圆满完成项目建设。

       公司各级基层党团组织每年至少在党建阵地召开1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6+X"模式开展。全年每名党员完成6项规定动作:"读1本书"、"上1次党课"、"写1篇心得或思想汇报"、"参加1次党内知识测试"、"学唱1首红歌"、"观看1部教育视频"。X项自创特色动作由各支部创新性开展,目前已开展了扶贫座谈、党建促中心工作主题研讨会、辩论赛、红歌赛,书法大赛等各类党建活动,真正做到鼓励创新、突出党建品牌特色、注重实效。

       职工天地将厂区报废设备零件变成了独特的摆件,与各类时下最畅销的书籍搭配在一起,别具一格。员工在这里会很自然随手翻开一本书籍,真正去享受阅读和学习。壁炉配合着整体的灯光设计,即使在寒冬,依然给人以无比温暖的感觉。多才多艺的宁核人在这里还开展了像执照考试经验分享会、才艺大赛、音乐会、读书分享会等各类主题特色活动。

       外滩十八号项目是宁德核电精益化管理的典范之作。各级组织和广大员工可以依托两个场所开展各种品牌创建、学习交流和文化活动。宁德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一"根"和"魂",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全面争创一流运营标杆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