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企业文化周】宁核萌宝来袭,爸爸妈妈看这里!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是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在88米观景平台上,五岁的核二代宝宝成林俊用稚嫩的童声认真的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在中广核第五届“企业文化周”来临之际,公司紧密围绕“整理行装,再出发”的活动主题,精心策划,于9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亲情中广核之“我是核二代”家属体验日活动在基地顺利开展,来自基地11组家庭,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员工带着自己的爱人和核二代萌宝们到达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88米观景平台,俯瞰核电站全景,讲解员向家属和萌宝们介绍了核电站机组分布,同时爸爸们也都担任起了讲解任务,不时地向萌宝们指出自己的办公位置,宝宝们纷纷睁大眼睛,惊奇地看着爸爸所指的方向,“爸爸,原来你就在那个圆形的柱子里工作呀!里面热不热?”这次能零距离的走进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感受这里的工作环境,让孩子们异常的兴奋和骄傲。

  随后孩子们到核能会展中心,一边围着机组模型,一边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时不时还会提出几个问题“为什么这个东西这么奇怪”“为什么发电机会转呢?”“那小房子里为什么没有人”整个过程孩子们化身成“十万个为什么”大使,争先恐后的向讲解员发问。在VR体验时,孩子们带着眼镜畅游核电,仿佛置身巨大玩具城,到处走走看看,玩的不亦乐乎。

  在本次活动的“我为宁核添色彩”环节中,萌娃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本次核二代体验日活动的背景板前,拿起手中的彩色画笔,为宁德核电机组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描绘出自己心中核电站的样子,爸爸、妈妈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在展板的空白处写下对中广核、对公司的寄语,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企业的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不虚此行,在核二代幼小的心灵种下“安全”的种子,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公司专职消防队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从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到器材的辨认,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在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后,孩子们也都迫不及待的想动手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队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有序地进行操作。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各组家庭拍摄家庭工装照,一组组温馨的家庭和一张张笑脸表达对集团24岁生日的祝福。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孩子,这个周末能带着孩子来基地看看,不仅能够让孩子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爸爸、妈妈上班的地方,而且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好的陪伴孩子的机会,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进我们的感情”一位参与者活动的员工这样说道。
     此次核二代体验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员工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也加深了员工和企业之间的感情联络,促进了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为公司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