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基地全面启动防台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9日

    受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宁德核电基地于2018年7月9日10点41分悬挂"超强台风蓝色警报"。基地各单位按本单位"三防"程序及防抗恶劣天气(台风、暴雨、雷击、海洋灾害)专项应急预案要求,开始执行防台检查。

   目前宁德核电基地防台工作正在按照预案紧锣密鼓的开展,机组状态运行正常。采取的主要行动有:现场高大设备的防台措施再检查、再确认,包括对现场的集装箱、搅拌站等揽风绳检查,高杆灯降落至地面等。检查、测试应急设施设备,包括卫星电话、应急照明灯、应急相关物资等;清理现场松散物,并对松散物进行固定。对各厂房、宿舍的门窗进行防护,采取张贴胶带、防爆膜、安装木板等措施,保证厂房的安全。

       截止发稿前,超强台风"玛莉亚"中心已经经过48小时警戒线,预计7月11日上午于福建晋江至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38-45m/s),宁德核电基地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防台、抗台要求与指示,保持警惕,坚持不懈,坚守岗位,继续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发展情况,适时升级台风预警信号,直至台风灾害威胁完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