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我是行动者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05日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中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公司联合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及辐射站)、福州大学、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宁德市环境科学学会、福鼎市辐射监测站以及周边村民开展"环境保护 我是行动者"暨《核安全法》践行公众环保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60余位公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宁德核电基地88米观景平台。在88米平台上,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核能会展中心,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公众在写有"环境保护 我是行动者"的横幅上签字承诺。随后,讲解员为参观人员介绍了核电站基本发电原理,以及电站里各种建筑的结构和功能。紧接着,大家来到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由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石凯主讲的《做好核安全监管,确保核电厂运行安全》的《核安全法》科普讲座。并在活动中间穿插核安全法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参与百姓、师生、核电员工对于核安全法的认知。 
  

   下午,公司组织各参加单位开展党建交流会。会上,党群工作部李萌对宁德核电党工团情况进行了介绍,华东站薛磊处长、福建省环保厅曾宪华处长、福州大学化学院蓝荣聪老师等也分别依托中心进行了交流。与此同时,公司根据《核安全法》的核安全宣传要求,首次邀请周边种植、养殖的百姓、周边师生参与到核电站流出物取样分析工作中,共同见证核安全。
      本次活动吸引了政府监督监管单位、周边百姓、福州大学师生的广泛参与,深受大家喜爱。这进一步提升了核电周边百姓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公司对外形象和党建品牌,真正做到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后续,公司还将深入贯彻《核安全法》的要求,开展更多百姓、师生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核安全科普活动,"让天更蓝、水更清"。
公司副总经理田辉宇,核安全与执照部经理刘文元,化学环保部副经理李付平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