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你我同行,共创美好生活——公司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6年06月06日

   刚刚过去的周日恰逢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树立公司清洁、友邻形象,促升周边公众的环保意识,公司联合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福鼎市环保局、沃尔玛(福鼎店)等单位在福鼎市开展了“与自然同行,让生活更美好”的环保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身着公司“天更蓝、水更清”文化衫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福鼎市桐江溪边的鼎文化公园,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爱心毛巾和环保购物袋送给了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表达了对他们守护环境的敬意和感谢。随后,志愿者们接过环境卫士们手中清扫工具沿桐江溪逆流而上徒步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爱护环境的决心。“原来环卫工作看着简单,做起来却很难。许多人随意丢弃的垃圾,需要环卫工人耗费大量的精力才能完成清理!”一位志愿者在实践后感触颇深。

   在沃尔玛超市福鼎店,当天的另一场重要活动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拒绝白色污染,倡导环保购物”,一条大大的横幅在活动现场显眼的位置,既凸显了本次活动主题,又引发人们思考生活。工作人员通过超市广播系统不间断向顾客光爆活动主题和参与方式,倡导顾客将一次性塑料购物袋更改为由宁德核电无偿提供、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在志愿者们耐心介绍和引导下,顾客们很快接受了活动方式,并对活动大加赞赏。志愿者一边主动帮顾客整理他们采购的物品,一边收集顾客们对于环境保护的建议和环保生活的感想,或许是被志愿者的真诚打动了,市民们瞬间变成环保达人,纷纷为环保献计献策,并畅谈感想。“今天你吃了森林,明天沙漠就会吃了你” ,一位小女孩分享道,一颗环保的种子正在她小小的心房中生根发芽。正如她所说的,我们保护了环境也正是保护了我们自己。“我们都知道环境污染严重,我们也知道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是保护环境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但我们总是觉得大家都那么做,我自己一个人这么做好像很另类。今天你们在这里开了个头,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不使用塑料购物袋的。”一位参与者的分享使大家看到更多的希望。

   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是人类关心和重视的话题,但以身作则保护环境又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某种程度上,重视环境是因为环境问题已将我们逼的无路可退,忽视环保是因为感觉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改变现状。事实上,善举可以影响他人,举手之劳的环保行为,坚持久了,必将影响一大片人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与自然同行,让生活更美好,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