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公司开展“践行绿色生活 共享美好未来”公益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02日

   “汽车尾气中排放的主要有害物质是不是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呀?”

   “你知道一台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每天可以发出多少度的清洁电力吗?”

   “2015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

   “这个我知道,我知道……”

   5月30日下午的桐山大桥附近,一群统一着装的青年志愿者和一众围观、参与的市民正在热情互动。这是宁德核电在2015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开展“践行绿色生活 共享美好未来”公益活动的生动场景。

   当天下午,六名志愿者和省环保厅两名嘉宾在福鼎市江滨公园桐山大桥广场依次摆好核电科普展板、环保生活承诺墙、互动答题台,拉起活动主题条幅后,正式开始“搭台唱戏”。当“践行绿色生活 共享美好未来 发展清洁能源 倡导低碳生活”的广播从小喇叭扩散后,立即吸引了公众上前了解。志愿者们抓住机会,向围观的公众做起了低碳生活小常识的宣贯,还顺便普及了清洁核能的知识。部分公众在了解了活动的初衷后,在环保生活承诺墙上选择了自己支持的环保生活方式并签署姓名。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一字一句道“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向桐江溪扔垃圾……”认真中带点喜感。一些上了年岁的大叔大妈,答起题来丝毫不比小朋友逊色,当他们拎着答题战利品——环保布袋、卡通玩偶、节能灯回家的路上,估计还在争论“噪声污染也是环境污染腻”;又或者在思索“核电到底能不能使我们的电价更低……”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溯桐江溪而上打捞了沿线的垃圾。将核电科普结合环保活动一起开展,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不仅能拉近核电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也能进一步树立公司清洁、环保的友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