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核电科普 > 科普活动

公司举办"探秘核电·中广公众开放体验行"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哇,原来核电站是这样的,风景真美!"伴随着一位公众参观人员的感慨,50名社会公众开启了他们本次的宁核体验之旅。 
       9月20上午,宁德核电基地开展"探秘核电﹒中广公众开放体验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学季'走出校园,走进宁核"。50名参观人员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有来自学校的师生,也有来自其他行业的公众。 
       首先,大家来到88米平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宁德核电的企业文化和机组情况等。当看到平台周围的大片的茶园,一位老师问道:"这是你们自己种的茶吗?可以喝吗?""是的,而且这片茶园没有打农药,每年有专门的茶农采摘制成宁德核电特有的和茶······"讲解员解释道。在88米平台大,大家俯瞰宁德核电的全景,一边参观一边拍照留念,感受到了宁德核电工业之美和自然之美的融合。

  带着"核电站到底是如何进行发电的?"一系列的疑问,大家来到展厅,看到核电科普知识、机组模型、核燃料装卸视频片等,都表现得十分好奇又充满兴趣,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点一点地解开大家对核电的疑惑。

 

当然,大家除了"看"和"听",还通过VR体验,走进核电,感受与机组的近距离接触。 
       一位学生在体验VR之后,转身对着他的同学兴奋地说道:"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太棒了!不仅可以在厂区路上行走,还能在高空上俯看。你快来试一下!"


      大家观看了《见证拾光》视频片,了解了宁德核电的发展历史,最后,大家来到培训中心参观了 1:1型全范围模拟机,教员为大家介绍了主控室工作场景和操纵员们是如何进行设备操作。

  "这次的参观真的让我收获很多,一直感觉核电是很神秘、很危险的地方,今天的核电之行让我消除了很多疑虑,也知道了更多核电知识,我们也不再像原来那么担忧核辐射的问题了······"在本次宁德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来自泉州的大哥对我们的讲解员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