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核电科普 > 科普活动

公司走进福鼎三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我们使用的电是从哪里来?我国主要发电形式有哪些?核电站是怎样运作的?核电站安全吗……"福鼎三中的同学们通过在今天特殊的课堂上的学习,曾经对于核电站的疑惑豁然开朗。


        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为普及核电知识,全面贯彻落实《核安全法》相关内容,调动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6月11日,公司走进福鼎三中开展科普活动,为200余名中学生普及核电知识。 
        活动中,公司讲解员通过丰富生动的图片、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核电发电原理及核电安全常识,将深奥的核电知识通过影像和动画等形式展现给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核电知识的兴趣和爱好,丰富了同学们对使用自然能量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课堂上,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动下聚精会神地听讲,他们时而抬头看课件,时而埋头记笔记。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把心中的疑惑大胆提问出来,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同时还为同学们宣贯了《核安全法》,提高了学生对核安全和核应急的认知水平,加深了公司与周边地区的联系与沟通。 
      今年,在对学校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中,公司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到周边地区学校去和邀请学生们到公司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使核电科普工作取得了实效。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加大科普受众面积,使更多的人了解核电、喜欢核电。 
      公司综合管理部孙晓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