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核电科普 > 科普活动

华龙一号首次在海交会亮相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19日

   6月18日,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集团第二次参加海交会,并首次携华龙一号亮相。


      开幕第一天,展会都有哪些看头?

   由李克强总理代言的华龙一号到哪儿都是“大明星”,此次海交会也不例外。布展在集团展厅正中央的华龙一号模型是首次在福建亮相,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上午,展会开幕后不久,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就来到了集团展厅。张志南对华龙一号非常感兴趣,在模型前,宁德公司总经理李一农为张志南详细介绍了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相关情况。此外,集团还在展厅中布置了多个展板,向参观公众介绍了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取得的业绩以及在福建省发展清洁能源事业的总体概况。

   为加深公众对环保常识和清洁能源的认识,集团展厅设立科普互动区,并特别策划了环保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众多参观者排队参与挑战,争当环保知识的“学霸“。在与观众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时向大家推介集团的发展理念和核电科普知识。

   新闻链接: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是科技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等19个省部级单位主办的展会,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了。该展会的举办地在福州市。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已成为福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资源、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