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电新闻网:福建电力与宁德核电三峡福建能投举行会谈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7年08月21日

中电新闻网讯 8月17日,国网福建电力主要领导分别与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农、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强举行会谈,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国网福建电力主要领导指出,国网福建电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思想,按照国网公司、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行好央企责任,将服务国家生态文明(福建)试验区建设作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服务好各类新能源发电企业。希望发电企业与电网公司密切合作,在规划、建设、运行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协调发展,共同破解电网调峰等困难;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个替代”、优化清洁能源调度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按照清洁优先、低碳优先、高效优先的原则,共同推动电源转型,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会谈中,李一农介绍了宁德核电公司基本概况,以及核电机组上网电价政策、电费结算等情况。他感谢国网福建电力一直以来对宁德核电公司的支持,并表示要加强厂网协调,推动能源发展转型,确保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王武斌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福建海上风电开发计划,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在电网配套送出工程规划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