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迎首批“工业旅游”游客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7年08月09日

中国经济导报讯 8月7日,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迎来首批“工业旅游”游客。当日,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正式启动“工业旅游”项目,以和地方旅游公司合作的形式,由宁德核电免费提供核电站的观光路线及对应服务,将宁德核电站与周边的太姥山、牛郎岗等知名旅游景点整合进行推介。

宁德核电“工业旅游”项目由宁德核电免费提供核电站的观光路线及对应服务,旅游公司策划推出核电站以外,包括太姥山、牛郎岗、嵛山岛、杨家溪、九鲤溪等重点景区的旅游套餐,精选游客游览项目、增强游客旅行体验。
据宁德核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德核电“工业旅游”项目不仅实现了整合宁德核电周边旅游资源、带动宁德核电周边县市的旅游业发展、增加周边百姓收入的目标,而且还有助于揭开核电的神秘面纱,促进更多公众理性认识核电、宣传核电。这也标志着中广核宁德核电站的公开透明机制更加成熟,参观体验渠道更为顺畅。

项目启动当天,“工业旅游”首发团全体成员先后游览了核能会展中心、宁德核电站88米平台、模拟机房,品鉴宁德核电自产的白茶“和茶”,体验了核电环境监测和化学实验,感受了核电员工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