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走进研学夏令营,开展四期科普课堂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核电是怎样发电的?""核电站安全吗?"……科普知识互动、比拼机组模型、爱护地球棋盘游戏等别具一格的科普课堂走进福鼎市中小学生研学夏令营,给同学们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展示不一样的宁德核电站。

681a277a-644b-4bdc-85dc-8a93fc967b50_2.jpg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生普及核电知识,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公司与福鼎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积极沟通,结合2020年暑期中小学生研学夏令营活动,从7月14日至7月25日在福鼎市叠石乡组织开展了四期科普课堂。

扩展知识,开展科普授课

4899220f-5e8c-4c6b-918c-8a5b82388c10_IMG_20200725_095517.jpg

公司科普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核电,为什么要发展核电等知识,从"什么是电"的问题引入,介绍了发电站的类型,核电能源特点等内容,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使现场掌声不断,还介绍了宁德核电厂区及周边的优美环境,普及核电安全、清洁、无污染的特点。在讲解期间穿插了有趣的互动问答,将同学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融入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堂里,动情的讲解引发现场一阵阵掌声。

合作动手,拼装机组模型

a40cf5c7-1c53-4e82-889a-cb2bc580b50d_197A2935.jpg

授课结束后,科普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比赛拼装核电机组模型的游戏环节,同学们以团队为单位争分夺秒地行动着,热情地投入拼装模型中,小组成员合作拼制,最终成品出来后,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深切地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与分工的重要性。

保护地球,普及低碳理念

b71d2bde-ab45-4128-b494-444e95a0e46b_1.jpg

活动中还设置了"环保地球"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分为三组进行了三轮游戏,里面的问题涵盖了核电、能源、环保等百科基础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游戏中加深对核电的认识,普及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9b40a843-5ed4-486a-8cf6-310511750644_IMG_20200722_100551.jpg

同学们通过主题授课、互动游戏等环节,了解了核能相关的基础知识,增进了对核能原理、核安全文化的认识。在了解到公司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宁德核电基地参观,近距离地了解核电站。

此次四期科普课堂由运行一部第三、四党支部、运行二部第一、五、六、七党支部、计划党支部、质保党支部、工程管理党支部、党群党支部联合开展,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核电科普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同学们加深对核安全的理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念,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