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追随伟人的脚步, 抛洒青春的热血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2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到公司调研十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5月19日晚,公司党工团联合开展了首期《“青”·听》访谈沙龙活动,通过线下访谈分享,线上直播参与的方式,分享图书《习近平在宁德》,与公司员工一起追随伟人的脚步,探寻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心系我国贫困地区发展,改变基层群众生活面貌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本次活动由党群工作部杨程超担任主持,并邀请到了公司劳模工匠机械部徐海涛、孙朋,资深书友仪控部但成利、计划部文梦南以及特邀嘉宾党务督导专员毛戈、核服宁德分公司团委书记曾呈府参与访谈。

f6729886-515c-4a81-8e7f-4823a8ca417f_197A6880.jpg

节目中,嘉宾们针对“四下基层”制度、“弱鸟先飞”理念、“滴水穿石”精神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学习探讨其中蕴含的方法论,大家在被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所感染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总书记做思想工作、践行群众路线、求真务实的许多工作方法。两位劳模工匠还结合切身体会,分享了身为劳模工匠所承担的责任以及弘扬、践行劳模工匠精神的工作方法。

节目的最后,几位嘉宾表示,践行劳模工匠精神要不忘初心,躬耕现场,钻研技术,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保证机组安全、稳定、经济的运行,完成核安全使命。

《“青”·听》访谈沙龙品牌节目为公司工会主创,党工团联办,旨在通过轻松、活泼、畅聊的方式激发公司员工奋发向上、积极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树立青年榜样。同时,《“青”·听》访谈沙龙还通过多样的访谈主题拓展视野,舒缓身心,增强员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