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喜讯!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获CNAS实验室认可资格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02日

3月27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批准,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获得认可资格并收到认可证书,成为CNAS认可实验室。至此,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成为集团核电化学环保领域首家获得CNAS认可的检测实验室,也是全国核电领域首家同时获得水质检测和外环境检测认可资质的实验室。

c69fc507-f0a0-4c65-8f6f-b6db69c8a277_0329_1.jpg

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于2017年开始筹备,2018年3月完成CNAS认可管理体系建立并开始试运行。体系运行期间,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严格遵守CANS认可准则的相关规定,秉承“操作规范、质量可控、数据准确、客户至上”的质量方针,在5S管理、质量控制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不断改进提升:建立健全了质量控制每日一查、实验室技能短板培训、实验室比对等制度,共计完成CNAS认可体系文件培训、仪器操作培训及质量控制理论培训共计19次;举行内部技能比武5次;参加能力验证和外部实验室比对共计4次,结果均为满意或合格。同时于2018年6月获得“电力企业标杆化验室”,实验室5人获得福建省电厂化学控制职工技能竞赛前十名。2018至2019年,实验室共计完成仪器标定1400余次,检测日常及大修期间水质/空气指标4万余项,分析准确率100%,为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e6b9a1f4-1aeb-4836-81ca-2811dd338fa6_0329_2.jpg

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有效试运行运作后,于2018年12月31日向国家认可委提交了认可申请。经过文件评审、现场评审及不符合项整改后,国家认可委于2020年2月通过了对实验室所申报项目的认可评定。

41766f82-bac3-4e0e-9cf5-849483e8c27e_0329_3.jpg

获得CNAS认可,标志着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获得国家认可,具备了按照相关认可准则提供检测服务的能力,同时也是化学环保部贯彻公司“能力提升年”的具体举措之一。公司化学环境实验室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机组的“化验师和守护员”,为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