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0月29日-11月2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福州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主办、宁德公司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副理事长刘森林、张金涛、苏旭,秘书长杨华庭,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林,美国保健物理学会候任主席EricMGoldin,日本东京电力专家广濑直己等8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常学奇在会上致开幕词

常学奇在致开幕辞中表示,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作为辐射防护领域的学术团体代表,三十多年来,始终秉承立会宗旨,密切关注国家战略发展,广泛团结全国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和连接纽带作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开展科普活动和公众沟通、营造核与辐射安全发展良好氛围,开展科技成果鉴定与科技奖励、为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会将继续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为我国核工业发展营造出更加积极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和林在会上致欢迎辞

张和林在致欢迎辞中指出,中国辐射防护学术年会是我国辐射防护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盛会,会议为广大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和其他科技工作者搭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将继续以"合理、可行、尽量低"为基本原则,不断优化改进,持续提高辐射风险管控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辐射防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EricMGoldin、潘苏、张金涛、刘森林、广濑直己、孙全富、郭秋菊、任晓娜、谢锋、乔恩举、王永峰等11位国内外辐射防护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做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解答了当前辐射防护领域关注的主要问题。

乔恩举在会上作《新电站18个月换料情况下辐射源项控制》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255篇,经过专家审核,论文集收录论文185篇,其中105篇被选作分会场口头报告,在会议设立的"天然辐射防护""核与辐射应急"、"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电离辐射计量"、"放射卫生"、"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等7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各会场就辐射防护领域的有关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潘苏,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马成辉,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巡视员毛亚虹,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张金涛,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院长刘群,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核安监中心总监林树谋,公司曾会彬等来自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近400名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