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专职消防队支援地方开展灭火救援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2日

9月5日下午14时20分左右,公司专职消防队接到太姥山消防中队的外部支援请求,称位于太姥山镇文渡工业园区华兴生活区门口外的一间仓库着火。公司专职消防队迅速着装出警,派出一辆消防水罐车及6名指战员火速前往支援。

f2f37a39-703f-4f94-aca6-a3f2db1c56be_1.jpg

到达火场后,公司专职消防队迅速与太姥山消防中队指挥员进行信息交流,得知仓库内堆放的多是纸箱等易燃物品,而且里面堆层过高,火势难以扑灭。在确定作战方案及各自分工后,公司专职消防队负责西侧厂房冷却,防止火势蔓延。随即调来挖机,先对仓库的外围进行破拆,清理出进攻区域,然后利用水罐车出水,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2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至16时50分,明火被成功扑灭。在确定已消除了火灾风险后,当地消防队安排人员继续留守火场,进行搜查,防止二次复燃。随后,公司专职消防队员迅速收拾器材,返回基地休整。

53aa53f1-131e-4855-a6d4-e010f300657a_2.jpg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多年来,公司专职消防队一直积极参与地方火灾等抢险救援,为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铸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此次支援只是众多外部支援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后公司专职消防队也将继续本着睦邻友好的理念,立足核电,服务周边,为当地企业群众的安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