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宁德核电举办第三届维修领域通用技能比武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27日

8月20日9:30,“宁德核电第三届维修领域通用技能竞赛”在基地AF楼(维修楼)开幕,本届竞赛保持以推进维修领域自主化维修基础能力提升为宗旨,展现维修领域综合能力特别是动手实践能力。而本届竞赛的亮点是由多个部门组成比赛队伍参赛,突出展现部门间的维修合作。本届竞赛分为电机自动控制、气动阀一体化检修两个项目。该活动由电气部、仪控部、机械部及生产服务部等共同举办。

1b2c1f34-edae-4e94-8fca-1f211b8de037_mmexport1566297004046.jpg

开幕式上,来自机电仪服务共42支队伍精神抖擞、擦拳磨掌。日常维修项目经理刘鹏表示相比前两届竞赛,本届竞赛显现三个方面的变化:参赛人数显著增加;竞赛奖金更加丰厚;比赛项目复杂度明显提升。未来,公司要开展许许多多的竞赛项目,如机械举办的“钳工技能”集团级竞赛,仪控举办的“DCS维修技能”省级竞赛。给维修领域员工搭设了更多更好的技能舞台,以赛代练,以练促学,提高维修人员实操技能。

ada5a95f-52de-4054-ac82-d5a99a60479c_IMG_20190820_093653.jpg

开幕式最后,公司副总经理田辉宇也表示:“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发展核电、服务社会、成就员工'”,不断加强实战演练,结合MTA(维修技能单项授权)、SAT(系统化培训方法)提升维修技能,培养工匠精神",最后田辉宇预祝本届比武竞赛圆满成功,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在竞赛场上,参赛人员各显技艺、争先恐后。电气服务竞赛参赛选手按照要求对控制回路进行设计、画图、选用各类继电器进行接线,通过逻辑应用及现场实际电路的装配过程完成比赛,是对参赛选手对线路设计、器件选型、逻辑应用和故障排查能力的综合检验。机械仪控竞赛参赛选手对气动阀进行一体化检修,对气动阀机械调试、弹簧测试、阀门联轴器连接、气动阀联合调试、故障排查、定位器自整定以及阀门整体性能测试。考核选手对于气动阀故障诊断,处理和整体参数设置、调节能力。

f0521d4c-7a98-4b59-a933-013919977f17_IMG_20190820_094904.jpg

9cbbb56c-2c9a-46ad-a2db-db9e0b5fa48e_mmexport1566352881104.jpg

技能竞赛是通过单项看综合、越过个人看整体、从单一技能到综合素质的全方位考验。参赛选手通过个人形象和团队风采,显示技术、技能和技巧,显露真活、细活和绝活。本届竞赛为维修人员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促进了维修领域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维修综合技能。公司杜秋波、马永辉、闫建柱、张国鋆出席本届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