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2019年“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2日

25f57f20-19a7-4a99-8c22-1ff0f197fbb1_197A8080.jpg

"我就住在宁德核电站附近,今天通过参观,我对这里更了解了,宁德核电站在核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很到位,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消除了对核电站的误解,我现在对核电站很放心。"福鼎市第十七中学陈老师如是说。"今天来到这里,我看到了我国核能发电的前景和趋势,核电的发展体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的增强,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宁德市民刘先生说。"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核电知识和安全常识,也亲眼见到了核电站的样子,这些知识是课堂上学不到的,它将在我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给我指导。"宁德市学生黄江烨说。

8月7日,公司连续7年开展“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在结束了一天的参观活动后,几位公众代表表达了对本次体验的感想。

c080e7c9-84e2-4699-8dd6-aab07520abba_197A8105.jpg

此次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生态责任透明",公司通过官微报名的方式,邀请50余名公众到基地参加体验活动。

0884052e-f02a-498a-bd37-de526de603c8_197A7948.jpg

发展核电,筑梦中国

早上9点,公众抵达公司88米观景平台,俯瞰整个核电生产现场,庞大、整洁、有序的厂房尽收眼底。公司讲解员结合机组实景为大家讲述生产设备构成及核电发电流程,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超强的实景观摩,深受公众的喜爱,公众不时地发出赞叹声,讲解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跟核电机组合影留念,迫不及待地发个朋友圈,跟好友们讲讲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想。

9065f207-9415-440a-ab33-a1e14eeeb746_197A8120.jpg

参观核电机组的外观还不够,大家对神秘的核岛和大大小小的长方体厂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想看看这里面究竟装了啥神奇的东西,能生产出大家生活所需的电。于是,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核能会展中心,参观了华龙一号模型、机组反应堆模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规划、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等情况。

c600ecbd-3d3c-40bb-b5fe-eb5823c6431a_197A8262.jpg

科技核电,领先发展

为了让公众更全面、系统地了解核电站,公司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模拟机教室,讲述了核电站主控室的构成、功能及操纵员成长历程。当看到模拟机教室里那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按钮、一叠叠专业程序、一张张工作票和一副副操纵员那精神高度集中的面孔后,公众们纷纷为每一度电的来之不易和核电人的艰辛付出表示赞叹。

25dbd285-7251-4e16-b52d-e7cb74bcf816_197A8514.jpg

安全核电,守护大家

随后,公众来到安全技能体验馆,体验了安全帽撞击、安全带使用、洞口防护及高处坠落等十几个项目,通过体验,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了安全防护技能,大家一边体验一边交流心得体会,气氛异常热烈,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7f869844-56b5-451e-900f-387d85548c5a_197A8011.jpg

通过本次活动,公众从不同角度科学客观、逐步深入的了解核电知识、理解核电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司的认同感。同时,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为公司快速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