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聚焦员工、倾听心声、查找问题、达成共识”主题团青研讨会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2日

8月7日上午,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加强青年员工思想建设,公司召开了"聚焦员工、倾听心声、查找问题、达成共识"主题团青研讨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刚,纪委书记杨军,各部门经理和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马刚做开幕词,指出了当前公司青年的困惑,提出核电传承和风险管控中的责任的重要性,希望本次研讨能够发现和解决青年员工遇到的问题,达成共识,形成行动。

5626569c-bff8-4037-93e3-6a8b80f3c395_44444.jpg

首先由宁德市党校讲师、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库教师陈小韦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做了题为《"把心贴近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管理智慧》的党课分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的三个理念:我为中心转化为人民为中心、推己及人和我将无我。讲解了四下基层的群众路线: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宣传政策下基层的工作方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中去,通过讲故事,树典型,宣传党的方针,由己及人,通过自己影响周围的人的生动故事。

cca266b9-c7f1-4d69-bc23-53985a2659f5_11111.jpg

随后开展"解绳结""看不清说不明""彩圈飞舞"等游戏。"解绳结"指出工作中的"结",有的看似死结,换一角度就是活结。"看不清说不明"游戏设置角色扮演,指出公司高层中层和底层之间存在的合作难点,倡导上下级之间加强沟通;"彩圈飞舞"模拟不同领导的态度对于员工积极性的影响。在培训老师的代领下,本次调研会剖析了青年员工抱怨多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式,分享了企业文化对于员工的影响,以及如何强化责任心的树立和员工工匠精神的培养;探讨了中层领导帮助员工提高积极性的方式。

02cbfd0e-4dec-441d-850d-0852ef7a7794_3333.jpg

在总结发言中,杨军希望大家今后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达成共识",不断提高团队默契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马刚希望公司青年做知行合一,做一个纯粹的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管理干部能够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公司内部自上而下都能开心做事,快乐成长。每个人都能少些抱怨,多些正能量,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只要找准定位,就一定能快速成长,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