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赞!仪控部吕明明帮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5日

7月31日早晨5点,公司仪控部员工吕明明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晨跑锻炼。当经过跨海大桥门岗附近的海堤时,吕明明发现一个差不多与自己女儿一般大小的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神情沮丧。吕明明警觉起来,一大早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待在这个地方,很不正常!吕明明放缓脚步,径直走向小男孩。到了跟前,吕明明突然想起来,前一天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寻人启事是讲本地东埕村有个叫李志强的9岁小男孩走失。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小男孩,与朋友圈寻人启事里要找的孩子无论从身高、年龄、衣服还是外貌,都十分相似。

720676e0-a5a6-4189-86a1-8f8beee4d8d8_捕获.JPG

经过与小男孩沟通,吕明明确定眼前这个孩子就是朋友圈寻人启事里要找的李志强。小男孩已经在外露宿两天两夜,基本没有吃过东西。确认身份后,吕明明立即通过朋友圈寻人启事里留下的联系方式,与李志强的家人取得联系,告诉了孩子的位置和目前的状况,孩子父亲在电话里得知儿子平安找到的消息后,忍不住大哭起来。挂断电话后,吕明明带着李志强到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饭。十多分钟后,李志强的父亲赶来接儿子。看到找到自己儿子的吕明明,李志强的父亲不断道谢:"好心人,感谢你啊!"面对孩子父亲的感谢,吕明明说:"每个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孩子没事就好!"

告别了父子俩,吕明明又继续晨跑。

吕明明这个看似很小的热心助人的举动,却传递着生活中的正能量。这种正能量行为值得点赞!我们要向吕明明学习和致敬,同时我们也希望公司有更多像吕明明这样的优秀员工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