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斩获1100多万人围观点赞的这场公司活动,你听说了吗?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0日

4月2日至3日,公司以自产白茶"和茶"为纽带,联手新浪微博邀请20余名网络大V、媒体代表和20余名网友代表,在基地和公司的精准扶贫村进行深度体验。数十位深度体验者借助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视频直播了此次活动,从不同维度向公众展示了一个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宁德核电。本次活动中国广核集团核宝一族,联合新浪微博进行的网络直播,整个活动网络点击量超过1100万。

第一站,小姐姐们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宁核茶园。4月2日上午,通过网络征集来的20多名美女网友组成身着汉服的和茶仙子队,与身着当地传统的畲族服装的太姥仙女队进行了采茶PK,共同体验采茶的乐趣。纤纤玉指翻动一坡碧浪,山峦如烟,茶香悠远,在美人美景的映衬下,和茶园更显生机勃发。与不远处的机组融为一体,在工业之美中融入了人文雅韵。

在网红小姐姐@丁铛歌的主持下,来自抖音的小姐姐@小远咂@血氧计分别担任两队的队长,参与到采茶活动中来,来自新浪微博的大V@纪梵先生@nuclearengineer也积极与大家互动。其乐融融中,大家感受采茶的乐趣,了解白茶的知识,领略核电茶园的美好风光。

白茶故里倾听扶贫故事

4月2日下午,活动第二站!即使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一行人来到宁德核电公司精准扶贫挂钩村——方家山村,寻访制茶老艺人,网络推介方家山的白茶品牌。

如烟细雨中,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孙晓义带着大家探望了方家山村的贫困户钟兰英老大妈,送上慰问和关怀。为让方家山村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公司干部们已经将这个小村庄走了多个来回,为的就是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解决当地的贫困难题。除了帮助其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吸纳剩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而且公司转换思路,从"输血"转为"造血",利用方家山村茶产业的优势,真正振兴当地经济。利用公司组织的农产品展销,招聘会等机会,推销当地白茶。这不,带着网红小姐姐们来,就是想让方家山村的白茶再火一把!

(一路山方家山村的特色小吃也吸引了小姐姐的目光)

来自方家山的88岁制茶大师邱乐辉老先生向大家讲述了白茶的古法制茶工艺,并亲自展示了制茶方法,小姐姐们也争相动手,感受制茶乐趣。喝一杯老白茶,听邱老先生讲那些老故事,品一段与白茶有关的岁月。

才艺比拼展佳人风采

4月3日上午,在基地报告厅举办了"和茶魅力之旅"汇演活动。来自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斌,太姥山镇党委书记叶立雄、硖门乡党委书记陈晓龙等政府领导,中国广核集团文宣中心副主任袁昌红,公司副总经理李树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演出。

来自太姥山镇老年学校的老人家们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并为来宾进行了书画展示,挥毫泼墨间,寄托了老人家对宁德核电的美好祝愿,苍劲有力的书法,妙手丹青,飘逸劲爽。

和茶仙子和太姥仙女们同台竞技,以茶为媒,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和茶赋》朗诵,雅韵盈场,白茶品鉴、白茶知识小问答欢乐不断,更有精彩的茶艺表演和才艺展示环节,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畲族小姐姐的舞蹈,清新可爱)

最后,身着畲服的太姥仙女队取得了最终胜利,其队员李苗苗当选本次活动的和茶大使。

(我们的和茶大使美不美?)

探索扶贫之路,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公司通过本次"和茶魅力之旅"活动,以"和茶"为纽带,将核电清洁环保的特质与白茶相结合,让民众更加了解核电,接受核电,同时又推广了福鼎白茶。同时也让大家了解方家山村白茶,将精准扶贫融入其中,开拓精准扶贫新局面,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