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宁德核电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30日
   为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宁德核电基地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从1月29日开始,由宁德核电公司总经理部成员分别担任组长,成立六个现场安全专项检查小组,陆续对宁德核电基地生产领域的人员精神状态、电气安全、网络安全、火灾防控、高风险作业以及综管领域等进行全方面的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1月29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兴华带队开展春节前现场安全大检查,参加了生产联合早会,早会上蒋兴华听取了日常机组早会信息,关注现场缺陷处理进展、春节期间大修管理以及机组控制等问题,重点对防异物管理、1号发电机抢修项目进行巡检。要求各部门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管控,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随后,蒋兴华带队到1号发电机抢修现场进行了管理巡视,详细了解了抢修工作的进展,对于可能进入GST(发电机定子冷却水系统)异物的位置进行了详细的查看,指出防异物袋要编码,强调要提升防异物区域设置的标准。并对后续防异物的管控措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确保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管控。



 

 另外,检查组一行通过对工程领域火灾防控及施工安全、综管领域火灾防控、后勤服务以及公司反恐安保工作、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的安全专项检查,为加强基地生产安全措施风险管控、节日保电和N402大修的顺利开展夯实安全基础。

      检查组不留死角地对各项工作进行巡检,强调春节期间,宁德核电基地将开展N402大修,同时机组也将进行升、降功率操作,要求各部门做好现场人员安全及风险防控方案,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留守基地的员工及家属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