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福鼎市第一届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2月8日上午9点,"清新福鼎 魅力核电----福鼎市第一届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在宁德核电基地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竞赛由宁德核电公司、福鼎市环保局、福鼎市教育局、福鼎市核电指挥部联合举办,共有10支学校代表队参赛,约150人到场助阵。

 

 本届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前期初赛中,公司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吸引参赛学校学生通过网络答题掌握核电基本知识。同时,公司分派多组科普导师到各所学校对学生进行指导。整个初赛选拔过程共有5270人参与。

      本次决赛共分为 "群雄逐鹿"、"分秒必争"、"一锤定音"三个环节,内容涉及核电科普知识及宁德核电地理、人文、文化理念等综合性知识。

      在"群雄逐鹿"环节,各参赛队伍从容不迫,竞相展现丰富的核电知识,难分伯仲。在"分秒必争"环节,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核电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的同学们也积极踊跃互动。在啦啦队答题环节中同学们开启学霸模式纷纷起立举手抢答,满载奖品而归,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最后,在"一锤定音"环节,福鼎市第一中学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勇夺冠军。福鼎市第三中学、福鼎市第四中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经过综合考评各学校在本次竞赛中的参赛情况后,最终福鼎市第十七中学获得最佳风采奖。福鼎市第二中学、福鼎市第十七中学、福鼎市第十一中学、福鼎市民族中学、福鼎市第七中学、福鼎市茂华中学、福鼎市龙安中学分别获得优秀团队奖。福鼎市第一中学、福鼎市第三中学、福鼎市茂华中学获得最佳组织奖。同时,福鼎市第一中学曾芯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最佳科普小能手"称号。 
      竞赛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宁德核电基地88米观景平台、核能会展中心进行参观,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来宁德核电公司既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是公众深入核电、了解核电、传递核电知识、消除群众疑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项竞赛的开展,也很好的传达了"一个孩子影响一家人"的理念。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使更多人关注我国核电发展,引导大众理性认识核电,提升公众对核电和核安全的认识。 
      福鼎市教育局李家卫副局长、福鼎市环保局苏孝兴副局长、福鼎市核电指挥部徐峰主任,公司李树荣副总经理、孙晓义经理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