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张克俭到宁德核电站指导“风暴-2018”核安全综合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全球核安全峰会讲话精神,推进核安保演练实战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我国核安保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11月26日,国防科工局在宁德核电站成功举办“风暴-2018”核安全综合演练。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现场指导演练。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出席观摩。

 

   期间,张克俭一行还参观了宁德核电站88米平台、核能会展中心展厅以及模拟机教室,介绍了宁德核电安保管理、在运机组生产以及二期项目推进情况。


   在演练前,贺禹到宁德公司党建阵地和N104大修指挥部检查调研。贺禹听取了宁德公司总经理部的专题汇报,并对宁德公司业绩、创新发展、党建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贺禹表示,安全文化在核电企业文化中占据最重要的高度,大家一定要重视安全。他说,“一次把事情做好”是对我们集团所有干部员工的要求,每个人要练好最基本的功夫,不仅要“做实事”,更要“结实果”,“只要大家都把手里工作做好、做到位,管理就会上台阶”。贺禹同时提出, “安全生产”与“市场经营”两手都要抓,宁德公司要转变经营思维,加强市场化经营与管理创新,要加强与其他基地的横向交流,吸取其他基地良好实践经验,使群厂安全生产业绩与管理水平“螺旋式上升”。贺禹同时指出,宁德公司地处偏远,干部员工比较年轻,公司要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更加关心青年员工成长,深入细致地做好家文化建设,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此外,贺禹还从廉洁从业、干部员工管理等方面对宁德公司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庞松涛、胡光耀,核电股份公司蒋达进,宁德公司总经理部全体成员等参与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