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宁德核电在“首届核能行业中低压配电系统检修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月22日-26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核能行业中低压配电系统检修技能竞赛”在厦门举行,来自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检修公司、成都海光公司等19家参赛单位共73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分中压组、低压组两个竞赛组,在未使用ABB中压开关而不熟悉竞赛设备及参赛选手没时间进行脱产专项培训的双重挑战下,参赛选手仍然稳扎稳打,经过笔试和现场实战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公司电气部赵勇超获得低压组个人二等奖(总第五名)、李志获得中压组个人三等奖。



    公司一直以来主抓人才技能培养及人才体系建设,关注员工的成长、成才,本次大赛取得佳绩正是公司维修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和制度结出的实果。通过参加本次核能行业内大规模、高规格的技能比武大赛,促进了公司与整个核电行业内精英的交流,开拓了眼界,学习了先进的设备管理和维修技艺。同时也看到了公司在能力和竞赛准备上存在短板和不足,未来将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持续提升,做好最基础的工作、练好最基本的功夫,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