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精准扶贫】村里来了支宁核秋收队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01日

    金秋时节,走进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廖厝村,眼前是一片繁忙的秋收景象,村里百姓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9月28日下午,廖厝村的一处稻田里,来了十几名核电郎,他们正挥汗如雨,替村里的老党员黄传我收割五亩多成熟了的水稻。就在秋收开始前,黄传我因为突发脑血栓,被送到福州住院治疗。眼看着村里家家户户的水稻都快收割完了,黄传我的五亩多水稻却还颗粒未收,驻村书记徐军辉向公司发出紧急求助。收到求助信息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动员,要求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公司各支部党员可组队前往廖厝村参与秋收。

   9月28日中午12:00,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由公司各支部十多名党员组成的秋收队来到了廖厝村。顾不上休息和吃午饭,这支核电郎组成的秋收队便投入到忙碌的秋收现场。他们或卖力挥舞着镰刀、或抱着稻梗大步穿梭。虽然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晒的他们脸颊生疼,如雨的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田里的蚊虫叮咬着他们的皮肤,但是秋收队里的每一位党员都没有丝毫退缩,他们一心想着尽快帮老党员黄传我把庄稼收完,让他安安心心在医院接受治疗,能够早日康复回家。 
       9月29日早上6:00,廖厝村一片寂静,薄雾笼罩着大地,昨天忙碌了大半天的秋收队此时已经又下田割稻了。"徐书记,你们吃过早饭了吗?""还没呢,我们先割完稻谷一会再去吃"正在大家争分夺秒苗头苦干时,几个正准备去干农活的村民们停下来和秋收队的队员们打招呼。

  经过两天的战斗,黄传我的五亩多稻谷终于全部收割完毕。公司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虽然流下的汗水是咸的,但大家的心里是甜的。此次参与秋收不仅加深了公司与廖厝村群众的深情厚谊,也体现了公司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