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宁德核电基地获评“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字体[大] [中] [小]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2月19日上午,全国首批“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在深圳授牌,宁德核电基地与集团下属大亚湾、阳江、台山、红沿河、防城港一道,荣获“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国内权威专家评定,命名期限为五年,今年为首次授牌。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王禹民、秘书长郑玉平,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巡视员张洪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建生出席授牌活动,并为六大核电基地授牌。
       近年来,宁德核电基地立足项目周边公众,辐射项目周边地市,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开展科普宣传,向超过5万名公众直接普及了科普知识。宁德核电基地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分别在2012年、2015年开辟了宁德公司官方微博和微信,以新媒体形式传递宁德核电基地“安全”、“透明”、“环保”的品牌理念。同时,基地通过参加“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展“8.7公众开放体验日”、“工业旅游”、”“微旅游”、“公众参与海生物取样”等互动式、体验式的交流活动,持续挖掘公众开放体验新形式,实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并先后被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宁德晚报小记者学习实践基地。